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18:43:36

5月29日上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开展了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共7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采用专题学习讨论和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党支部首先完成了缴纳党费、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的规定动作。2019年5月是湖北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此次专题学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宣教主题,支部书记谷淑化同志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湖北高校“支部建设年”方案》,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并告诫每一位党员同志在理解、把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加强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会上,图书馆副馆长李琪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 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馆长从研读案例、学法懂法、压实责任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了背景介绍、重大意义、框架结构和数说要点。李琪指出,各位党员要从反面案例中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为学校书写教育的“奋进之笔”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整堂党课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深入浅出,政治理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党员们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增强法律意识,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

文/谷淑化    图/李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