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闻书香”微视频摄影大赛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9-04-01 18:38:01

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万物复苏、百花盛开,遍赏春之风光、喜闻花之芳香的同时,让我们一起用镜头记录下校园书香。春天,与阅读同行,用镜头来记录校园阅读或与阅读有关的生活,感受校园书香文化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一、活动主题:镜闻书香,感受校园书香文化氛围

二、比赛内容

创作与主题相关的微视频作品,作品应满足以下要求:

1. 紧扣书香主题,内容健康向上,构思巧妙,创意独特。

2. 作品名称自定,配详细作品说明(100字以内)。

3. 参赛作品可涉及不同时间段的不同校园场景。

4. 拍摄工具与手法不限,摄像机、数码相机、手机等拍摄工具均可。

5. 拒绝抄袭,必须原创,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6. 参赛微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图像、声音清晰稳定,视频中的必要环节要有字幕说明,不能带有水印。

三、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四、作品提交方式

作品名+姓名+学工号+手机号码为作品文件名,发送至电子邮箱:mobilelib@163.com,同时须在邮件正文里注明作者的详细信息(包括姓名、院系、年级专业、联系电话和邮箱),或者将微视频文件直接拷贝至图书馆505室。

五、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19423日。参赛作品不予退还,请自留备份。图书馆有权将参赛作品用于展览、宣传、交流、印刷等非商业用途,凡投稿即视为已同意授权。

六、评选方式及奖项设置

1、作品评审: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程序。初评由图书馆组织老师对作品进行初步的筛选和评定,复评则邀请相关专家对通过初评的作品进行复审,确定获奖者名单。

2、奖项设置:本次比赛根据参赛人数具体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奖项,获奖人员均颁发奖状及奖品。

3、作品展览与宣传:将精选或节选部分优秀作品作为图书馆宣传片,并在图书馆大屏、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上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图书馆数字系统部 505  罗老师  027-67883384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