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科学家去旅行——图书馆馆长徐世球应邀开展恐龙科普公益课堂

发布时间:2019-03-12 17:31:28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阅读推广活动的影响力,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推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我馆与“楚天父母课堂”于3月9日上午联合开展了课堂首讲活动。“楚天父母课堂”是楚天都市报与有关单位合作开办的以家庭教育主题为核心的公益课堂及活动,致力于为孩子成长提供全面的智力支持。我馆馆长徐世球受邀“楚天父母课堂”,加入今年推出的“青青自然科学营”自然科普导师团,并作为科学营首讲导师为武汉市青少年趣味解读恐龙时代。

40多个中小学生在父母陪伴下来到我校图书馆十楼报告厅,聆听徐馆长的趣味科普讲座《穿越恐龙时代》。徐馆长从恐龙家族、恐龙称霸、恐龙化石、恐龙灭绝四个方面,生动讲述了恐龙时代古地理环境、生物进化知识,特别是恐龙家族从问世、繁盛到灭绝的精彩历史。讲座还展现了科学家在恐龙化石的科考发掘、研究修复等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和严谨求真的精神,鼓励孩子们从小就要广泛阅读、开阔视野、丰富知识,用科学精神武装自己,将来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整场讲座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大小朋友们,大家热烈讨论和竞相回答徐馆长提出的每个问题。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到了新的知识,为他们推开了地球科学兴趣之门,也为他们探索自然、培养科学精神助力赋能。

(文\冯婷婷 图\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