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B索引台湾学术电子书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19-01-04 00:19:39

链接地址: http://books.twscholar.com/

试用期限:3个月

试用起始日期:2019年1月2日

试用终止日期:2019年3月31日

访问方式:远程访问

[资源简介]

TWB索引电子书是台湾第一家取得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引进的全学科台湾学术书数据库,也是台湾地区规模最大的港澳台学术电子书平台,我们收录了台湾、香港、澳门、新加坡等地区的学术著作、政府报告、学术会议论文专着、地方志、史料等涉及台湾研究及港澳研究的重要学术文献。

TWB与超过2200家港澳台出版社的授权合作,包括中央研究院(近史所、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欧美所、数位中心)、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淡江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戏曲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国立新加坡大学等数十家大学出版社以及台湾商务印书馆、万卷楼、秀威、博扬文化、致知学术、唐山等台湾一流优质的学术出版社。

TWB索引电子图书类型,涵盖教育、法学、文创、语言学、文学、哲学、应用科学、社会科学、宗教、世界史地、中国史地、艺术、科学、性别研究、地理研究、区域研究、医学....等台湾顶尖学术出版著作,适合对台湾研究观点有需求之机构用户。

TWB的平台服务,特别针对“大陆地区读者阅读习惯”而设计,为了让大陆习惯简体字使用的读者有更良好的体验,我们提供全简体字的使用介面,支援简中/繁中双轨并行的目录检索、全文检索,支援全平台书种试阅(10%)、支援单面、双面阅读、全屏阅读和放大缩小等多种阅读模式,在出版社的版权受保护模式下,我们支持客户端开放单页打印、APP离线阅读与借阅。

[数据库参数]

数据形式:索引+摘要+电子全文

数据 量:超过28,048册台港澳电子书,最旧为1958出版,最新为2018当年新书

学术含量:学术书种约10,402种,大众书约17,646。学术书种占全库比例为37%。

学科分布:人文社科约占70%以上

 

[重点主题/学科分布]

专题库

书种

专题库

书种

台港澳大学出版社

1,103

政法

1,502

中央研究院

102

文学与语言学

8,342

近代史与台湾研究

1,618

文创与文化研究

4,834

历史

3829

商管财经

1,274

教育学

3,337

医学

1,686

艺术

1,920

教材与参考书

1,996

理工农

853

*學科有可能重複例如:近代史与台湾研究跟历史文学与语言学跟文创与文化研究

[功能简介]

支持简体检索:支持大陆地区使用者输入简体字即可检索繁体字书

支持检索分面:搜寻结果可依电子书上线日期、出版年排序、热门度及推荐分数排序

双重导览模块:用户可依照专业学科分类,导览模式浏览书籍

相关书籍推荐:读者点击特定书种,系统会依照学科或主题相关,自动推荐书籍

书目编辑管理:提供引用文献格式含APAChicagoMLA等三种,支援EndNoteRefWorks

全文在线浏览:机构读者在IP Range范围内,采网页在线浏览全文方式使用。

脱机借阅阅读:支持android/ios双行动操作系统的App,提供读者行动借阅、脱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