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馆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18:04:02

2018年12月5日下午,三馆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安洲教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本哲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特邀致公党党员图书馆张凌云老师、九三学社社员图书馆贺冰新老师与会。

三馆党总支宣传委员、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主持会议。

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本哲宣读了组织部《关于同意三馆党总支部召开第五次党员大会的批复》。

三馆党总支书记王海花代表三馆党总支第四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对四年来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指出所有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大家的辛勤与汗水,充分体现了三馆党员高度的责任感,反映了三馆人的主人翁精神,显示了三馆党总支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王海花书记对三馆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她相信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组织一定能够团结和带领三馆党员职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共同推进三馆更好更快发展,积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三馆党总支秘书孙明分别从收入情况、使用情况、结存情况三个方面对三馆党总支部第四届委员会的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全票通过了三馆党总支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按照换届选举办法,经过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选出王海花、帅斌、刘先国、张峰、徐世球五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的三馆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安洲为这次换届选举大会作了重要讲话。

傅校长首先代表校党委对三馆党总支第五次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四年三馆团结奋斗,担当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于未来的挑战以及新的发展,也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十三五规划第三年、建立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非常时期,三馆党员应当凝心聚力,把认识统一到学校事业的规划上来。依托图书馆,建设地质资源环境南方情报中心,加强基础建设,搞好新馆建设,做好学科服务,全面建设好学校的机构知识库;依托档案馆,建设校史馆,发挥好存凭留史、资政育人、服务师生、服务学校事业的作用,建设成为现代化的、有中国风范、地大特色以及国际元素的校史馆;依托博物馆,更好的开展科学普及,在此基础上广泛挖掘、整合社会资源,争创文博系统更高等级。最后,对新一届的总支委员会,傅校长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三馆总支委员会作为三馆的领导核心,应当树立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只争朝夕,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守好底线;并号召所有党员都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足岗位,积极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第五次党员大会圆满成功,在雄壮激越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文/李蹊 图/曹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