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华文数字报纸开通使用

发布时间:2018-12-11 16:16:03

访问地址:http://new.mxpaper.cn/Search/main.aspx

简介

收录数量:1000+(完整覆盖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

墨香华文数字报纸搜索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墨香报纸库”)主要是针对高校、公共图书馆及机构实现报纸数字化所研发的应用服务。该平台不受时间、地域、访问人数的限制,弥补了传统图书馆纸质报纸在这方面的局限性。

通过墨香报纸库的报刊阅览功能,读者可以实现原汁原味的版式阅读,保持了阅读传统报纸的快感,仿佛有一股油墨的清香扑鼻而来。

墨香平台主要模块一:报刊阅览。墨香平台可按报刊地域、报刊分类查找报纸,也可按报刊关键字搜索报纸,并支持拼音、模糊查询。支持原汁原味板式阅读,并可按日历回溯往日报纸。

墨香平台主要模块二:全文检索。墨香平台提供多种检索方式,实现全部报纸内容+互联网数据的高效率、高命中率的全文检索。可以按照关键字,在设定时间段、限定媒体范围内进行全文检索。系统还提供分项检索,可以按具体条件词(比如报纸、网站、微博、微信、引题、标题、副题、作者、正文等)进行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