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8年度湖北省高校图工委工作研讨暨省先进工作者评审会在我馆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6 15:07:08

12月4日上午,2016—2018年度湖北省高校图书馆工作研讨暨省先进工作者评审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举行。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王新才,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管专委)主任刘宝卿,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馆长、管专委副主任徐世球,湖北大学图书馆馆长、管专委副主任刘刚,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聂鸣,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晓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建华,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董新华,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萍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柳金发,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馆长詹萌,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易吉林,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梁宜共1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湖北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刚主持。

易吉林副馆长首先介绍了管专委组织的评先工作情况。自2015年开始实施的一年评选先进集体、一年评选先进工作者的两年一轮评选方案,在2016年已经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以评促建,有力地推动了各高校图书馆创新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职工队伍建设氛围。

徐世球馆长介绍了本次申报的统计工作及组织过程中申报收取材料的有关情况。参会人员认真审阅评估了各馆申报材料、数据汇总材料等,在经过充分讨论后,最终确定了省高校图书馆2016—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名单。图工委秘书处梁宜老师通报了本年度各馆参与图工委活动情况。

随后,与会专家就下年度的有关工作和本月中旬即将召开的馆长年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确定在年会上宣读省高校图书馆先进工作者表彰文件并进行颁奖。

王新才教授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各高校图书馆正在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着各馆的目标在不断创新发展,评选先进也是为了进一步总结全省高校图书馆建设成果和经验,推动我省高校图书馆事业快速发展。他肯定了图工委管专委委员单位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希望各位认真履行专家职责,进一步完善评选办法,树立好先进典型,全面推动图工委的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通过评选活动促进馆际交流、增进馆员工作积极性,对我省各高校图书馆统一认识、开展联盟、共建共享、共同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冯婷婷 图\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