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78级研究生校友论著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03 16:34:12

11月2日下午,我校78级研究生校友论著捐赠仪式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于66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向亲爱的母校献礼。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45位78级研究生校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以及图书馆的各级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本仪式由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主持。

在赠书仪式上,三馆总支书记王海花代表学校接受了校友代表马振东教授捐赠的校友论著。副馆长李琪向校友代表鄢泰宁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回赠了《温家宝地质笔记》等纪念品。

校友代表马鸿文教授发表讲话。他心情激动地追忆起40年前,同学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学校,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三年时光,深情地感谢母校的精心培养。毕业后大家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作为向母校的成果汇报,把论著捐给学校,也想借此活动激励学子们努力学习,在博大精深的地学世界里积极探索。大家虽已年过古稀,也时时关注母校,愿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继续发挥余热!

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发表热情洋溢地讲话。他首先回忆了78年我校第一届研究生入学时的情景,代表学校欢迎校友们回校参与入学40周年的纪念活动,感谢校友们四十年来为祖国地学研究的进步和地矿事业的发展所作的贡献。校友们捐赠的论著凝聚了个人毕生的研究成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了有力的文献保障。他对校友关心母校校园文化建设,著书立说、感恩母校的行为表示赞赏和感谢!衷心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齐心协力地为实现学校建成地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奉献智慧和力量,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有空常回家看看!

仪式结束后,大家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放置校友论著的“地大文库”特藏室。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正是校友们的无私捐赠,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也使我校学子热爱读书、不忘母校的精神得以传承。

(文\宋妍 图\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