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6 16:58:36

10月25日三馆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规范要求,进行了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三馆总支书记王海花的带领下,提纲挈领的学习从10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条例》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20多年来与时俱进、几经修订,如今已经是第四代“升级版”。 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其特点可以用“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来概括。会上,王海花书记指出,《条例》的修订还有多处值得关注之处,比如“开除党籍”不等于“除名”,“违犯”“违反”搭配有讲究,并采用事例说明修订前后的区别。要求大家加强党性修养,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身对政治的敏锐性和鉴别力,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朱蕾的带领下,对三编、十一章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发言讨论环节,大家纷纷阐述了此条例修订的意义和作用,列举了新版条例的变化,一致认为作为党员,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在行为上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之。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谷淑化的带领下召开主题党日学习。

 

 

 

 档案馆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曾艺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条例》。

在学习中,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彭磊对《条例》条例的出台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解读,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切实抓好贯彻执行,深刻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博物馆党支部成员针对学习内容及支部建设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条例》对党员的行为进行了细致规范和明确规定,具有指导性和警示性,表示要在此次学习活动开展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和博物馆工作实际,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将其作为修身、明德、养性、治家的规范和指南。

 

(文/孙明 朱蕾  李黎  彭磊     

图/孙明  周锦文  郭晓宁曾艺  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