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琪教授向我校捐赠图书400余册

发布时间:2018-10-26 08:52:06

2018年10月23日上午,李琪副馆长等一行4人到地大校友费琪教授的藏书处接受图书捐赠。

费琪教授毕业于北京地质学院石油地质勘探专业。曾先后任石油系主任、石油研究院院长、中国石油协会理事、中国地质学会湖北分会理事、国际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积极会员等。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科技攻关、863高科技及横向协作课题 30 多项,并多次主持全国性会议及国际合作项目。1992年入选剑桥《国际名人录》并获20世纪成就奖。

捐赠仪式上,费琪教授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外文原版图书40余册,外文期刊400余册,均为石油地质类教学科研的珍贵书刊。李琪代表图书馆向费琪教授对图书馆建设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好好整理、收藏和利用好这批图书,随后向费琪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捐赠是一个良好开端,地大图书馆欢迎本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向本馆捐赠图书及其它类型的文献。同时也祝愿费琪教授、阮老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文/胡爱琴  图/张川  审/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