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图书 · 阅过无痕”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8-10-11 09:56:33

 9月开学季,为了增强广大读者“爱书从我做起”的自觉意识,培养“珍爱图书,阅过无痕”的阅读习惯,图书馆读者服务二部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一场很特别的展览会,用二十幅生动有趣的图片将馆内不文明行为展示出来,如随意在图书上圈点批划、撕页、缺页污损等违规现象,用图书占座,把图书馆当私人宅地、堆放私人用品等。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观看。

    看着那一本本或撕毁或涂写的破损图书,许多读者感到可惜,意识到推广文明阅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表示愿意加入推广文明阅读的行列中,以文明读者的姿态分享阅读所带来的正能量,并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做一名知礼守礼、追求知识的读书人,展现当代大学生美好的精神风貌。

    图书馆是学习知识的第二课堂、陶冶情操的场所,做一个品德高尚、具有良好素质修养的文明读者,需从身边的事做起,从我做起,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宁静、优雅的阅读环境。

     

 

 (文/黄薇娜   图/肖书博  审/徐家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