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馆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8 09:13:08

9月25日下午3:00三馆党总支在图书馆906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馆所有处级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总支书记王海花主持。

王海花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繁荣、民族振兴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成就,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既要有高尚品德,也要有真才实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理论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全校师生员工。

王海花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要求大家不但要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还要求各党支部加强统筹安排,把学习宣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贯彻《条例》,带头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

会上通报了校党委组织部的《2018年9月份党建工作提醒》,讨论通过了党支部换届和党总支部换届工作细则。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凝心聚力。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扎根中国大地上办教育,发挥我们三馆的优势和特色,积极主动配合学校,提高三馆的各项工作水平。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的学习贯彻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守住纪律底线,永葆廉洁本色。

最后,王海花书记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二要强化学习本领,认真系统学习理论知识;三要主动作为,在其位谋其政,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四要敢于面对问题,不当和事佬;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六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七要一心一意,做好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文/孙明  图/李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