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内部专题制作大赛赛前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7-12 17:24:21

为促进我馆馆员参加湖北省第二届本科院校专题制作大赛,展示我馆馆员风采,7月10日,图书馆特邀超星公司培训师王洪在多媒体学习中心为全体馆员举办了一场专题制作大赛赛前培训。

培训师王洪首先从超星“云舟”的定义开始,提出云舟就是基于知识内容的社交媒体,也是终身学习空间、永久知识空间、专题创作工具和学术交流平台。而专题就是汇集了百家之言,以文献(期刊、图书)、图片、视频、评论、资讯等不同形式展示,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图书。讲解完理论,培训师以实操的方式演示了完整的专题制作流程,包括PC端和手机端登录、创作专题、编辑专题目录、编辑专题内容、保存与发布。最后,从精品专题的制作注意事项、专题的修改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很多有效的建议。

随后,馆员进行上机实习,亲身体验如何创作专题。馆员的学习劲头很足,不时提出问题向培训师咨询,将自己的想法与培训师进行探讨。

此次赛前培训全体图书馆馆员都积极参与,馆领导更是以身作则,积极将平时的工作整理成专题报名参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掌握了相关技巧,为参加湖北省第二届本科院校专题制作大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文/王甜甜 图/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