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2 09:24:53

立夏新雨,小满初成,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5月21日晚7点,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主办、南望国学社承办的“学习之路”第二届书香文化节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图书馆馆长徐世球老师以及工程学院王俊老师出席了比赛。经过此前的初赛一共有8名同学脱颖而出,参加了决赛。

决赛共分为三轮,在第一轮轮答比赛中就出现了三位同学分数相同的情况,最终通过加赛的罗鹏飞、付冀冉同学顺利进入第二轮,在第二轮激烈的抢答比赛之后,付冀冉、罗鹏飞同学分获第三四名。决赛中杜虎同学和王梦娇同学为我们上演了一出激烈的飞花令对决,最终杜虎同学获得第一名,王梦娇同学屈居第二。徐馆长和王老师对所有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并且合影留念。

比赛的最后徐馆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扬了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指出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需要我们好好地继承和发扬。图书馆有着巨大的文献资源,其中有不少是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需要大家多加利用,这对于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提升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赛后徐馆长还和各位参赛选手就一些题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大加赞许。

学而不厌,后而能名。此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对学校书香文化氛围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常宇川 图/常宇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