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笔记征集活动评选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1 11:40:24

2018年5月15日下午16:30,第二届“携笔动墨,立学丛书”最美笔记评选会在图书馆10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笔记征集活动由校团委、图书馆、档案馆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活动开展以来,历经活动介绍会、学生报名、班级评选、学院(课部)评选四个阶段,共征集来自19个学院的500余本笔记,经学院初选后156本笔记推荐进入此次评选会,本次评选会邀请了图书馆、档案馆的老师以及各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共20余人担任评委, 对优秀候选笔记进行更细致、全面、专业的评选。

 笔记分基础理科、非基础理科、人文社科、工科、野薄五类,由五组评委根据每项评分标准进行百分制打分。现场的评委们一页页仔细地翻阅笔记,并打分、写下相应点评。                                                   

评委李长安教授认为野簿笔记要做到正规、真实、正确,符合地质学的逻辑思维,同时还建议下届活动举办时邀请专业教师分类别制定更科学、合理的笔记评选标准;曹晓峰老师认为笔记的目的是为了在听课的过程中记录老师和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和思想火花,而不是单纯记录书本上的内容;陶加祥老师认为好脑袋不如烂笔头,上课记笔记有助于跟上老师思路;夏云娇老师提出记笔记有三个层次,一为课堂随记,二为课后整理,三为思考创新。这些发言汇聚了评委们的参评意见,为如何办好以后的活动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届最美笔记评选会圆满结束,获奖名单经统计后择日公布,获奖笔记将在图书馆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获一等奖的笔记将由档案馆纳入馆藏。

作为“学习之路”第二届书香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最美笔记征集活动的成功举办,引导了地大学子们养成乐学好学、勤学严谨的良好学习习惯,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力的推动了我校书香校园的建设和发展。

                                                   (崔征 文/图  程建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