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智慧 手留书香——图书馆“共建和谐服务平台”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4 12:14:22

5月3日下午,由图书馆读者服务二部举办“共建和谐服务平台”活动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此活动旨在让学生志愿者通过亲身体验我馆的图书管理实践工作,增强他们热爱学习和保护书籍的意识,自觉养成文明阅读的好习惯,并通过他们让更多大学生一起参与到维护图书馆高雅美好的阅读环境中去,培养造就一批热爱学习并具有良好阅读习惯的绅士和淑女。图书馆徐家忠副馆长、读者服务二部老师以及我校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部门主任何亚荣老师介绍了活动举办的目的和意义。

徐家忠副馆长讲话。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学子真正懂书、爱书,培养大家良好文明的阅读习惯,共同把图书馆打造成为全校师生学习的乐园。


         肖萍新老师为志愿者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简单讲解了《中国图书馆分类法》,以及图书分类排架法、图书上架、找错、顺架的规则。通过讲解培养志愿者成为具有图书情报专业知识背景的传播者。


         讲解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学以致用,在图书馆二楼和读者服务二部的老师们一起进行图书的找错、顺架工作。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将错架的书放回到它正确的位置,方便读者查找,能帮助到读者是一件很愉悦的事情。大家来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

 

我校大学生是图书馆的重要读者人群,通过“共建和谐服务平台”活动,建立图书馆员与读者的沟通桥梁,改善图书馆阅读环境,对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共建和谐服务平台”活动期待更多的学生志愿者来参与。

 

(文/黄薇娜   图/胡小华 肖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