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美国物理联合会)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18-05-02 11:32:02

数据库简介:

    AIP(美国物理联合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成立于1931年,其主要任务是物理知识和应用的推广普及,也是世界上居于领导地位的物理期刊出版社之一。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物理学和天文物理学,并且为这一研究领域的科学家和教育工作者及学生服务。它拥有包括美国物理学会、美国光学学会、美国声学学会、流变学学会、美国物理教师协会、美国结晶测验协会、美国天文学学会、美国医学物理学家协会、美国真空学科技学会、美国地球物理学联合会等10个物理学领域内的专业成员单位。AIP及其会员的出版物占据了全球物理学界研究文献的四分之一以上。
    AIP是一家出版研究性期刊、杂志、光盘、会议论文集及名录(包括印刷品和电子版)的专业出版社,通过Scitation平台为成员学会和相关学会提供电子版文献发行与访问服务,数据回溯至1930年。Scitation平台由AIP(美国物理联合会)开发,为多个学/协会的科技期刊、会议、标准等出版物提供电子访问服务。目前Scitation平台收录了27个出版社近200种科技期刊,任何Scitation平台出版物订户都可以使用该平台浏览和检索功能以及个性化服务,也支持跨Scitation和SPIN(Searchable Physics Information Notices)数据库检索。

试用时间:2018年4月25日-2018年6月25日

访问地址http://www.ai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