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暨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6 08:46:30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同时为了组织优秀的人员和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图书馆特举办首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暨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校内选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建设书香校园》


二、 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研究生)


三、参赛作品要求:

1. 诵读题材以中华经典美文为主,体裁不限,内容要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 比赛采取单人或双人组合诵读的形式,作品格式为音频(MP3、WMA等常用格式)或者视频(MP4等常用格式),建议音频或视频的录制采用图书馆的朗读亭(图书馆大厅博看朗读亭)或微课教室(图书馆5楼507室,需预约),也可自行选择录音、录像工具,需保证音频或视频的清晰度,单个作品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每人最多可提交3个作品;

3. 严禁请人代录,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四、参赛作品报名方式:

1. 参赛师生将参赛作品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2765357069@qq.com。邮件里要说明录制选手姓名学号学院诵读作品名称、作者,以及联系方式邮件主题注明“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字样,参赛作品以“作品名称+选手姓名”命名。请勿重复投稿

2. 目前采用朗读亭录制的音频尚无法直接提交,师生可复制下载地址,通过邮件形式将下载地址发送至邮箱2765357069@qq.com,发送方式同第1


3. 采用图书馆微课教室录制的视频,发送方式同第1条,亦可直接用U盘拷贝至图书馆505室。

4.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4月5日

 

五、参赛作品评审及推选规则:

1. 专家校内评审(2018年4月6日-4月18日)。图书馆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参赛作品的评审,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择时进行颁奖。

2. 专家培训及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提交(2018年4月19日-4月25日)。图书馆将组织相关专家对获奖的同学进行培训辅导及作品的录制或完善;并以学校为单位,从中推选3个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大赛

 

六、奖项设置:

1.校内比赛

按参赛人数1/4——1/3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2.全国比赛参赛

无论是否取得全国比赛的名次,图书馆皆另发“参赛奖”进行鼓励。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图书馆数字系统部(图书馆505室)

电话:(027)67883384

邮箱:2765357069@qq.com

 

八、参赛须知:

1. 参赛作品请自留复品,提交后作品不予退还,比赛结束后,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相关网络平台进行宣传。

2. 主办单位享有对作品进行转载、修改、使用等权利。如有异议,可后期协商。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

                         2018 年 3 月 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