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读者权限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01-09 16:03:25

一、校内读者

1. 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

(1)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由学校统一开通校园一卡通的图书馆进馆权限。

(2)凭一卡通中心、研究生院及国际教育学院提供的学生名册信息,由图书馆统一开通校园一卡通的图书借阅权限。

(3)毕业生离校前需将所借图书全部还清后,方可通过本馆电子离校审核。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将关闭各项使用权限。

(4)因延期毕业而需要办理证件延期,携带延期毕业证明,至一楼总服务台办理读者证件延期手续。

2. 在编及合同制教职员工(包括博士后)

(1)中国地质大学事业编制、人事代理编制的教职工(包括博士后),以及非事业编合同制聘用的教学、科研、管理人员,由学校统一开通校园一卡通的图书馆进馆权限。

(2)教职员工默认未开通图书借阅权限,如需开通,需由本人持校园一卡通至一楼总服务台办理。

3. 其他非在编员工

(1)中国地质大学非事业编制聘用人员及各二级单位短期聘用人员,如需开通阅览权限,须本人向所在二级单位提出申请,由二级单位开具《担保承诺书》。持有学校校园一卡通(临时卡)的读者,可持本人一卡通及《担保承诺书》至图书馆904室由主管馆长签字后,至505室办理开通。根据担保单位提供的读者身份开通相应的图书馆使用权限。

(2)担保单位根据担保承诺书,对读者的图书馆行为承担责任,如办证人在完成工作或学习任务离校时未还清所借图书,担保单位将承担赔偿。

4. 其他读者

(1)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管理的各类成教生、网络生、进修生和培训学员等,凭继续教育学院提供的学生名册及《担保承诺书》,安排专人集中到图书馆904室由主管馆长签字后,至505室统一开通校园卡的阅览权限。图书馆将根据担保单位提供的读者身份开通相应的图书馆使用权限。

(2)院系和其他部门主管的各种研修班、学位班学员,自行招收的外籍学生、外聘专家等,如需开通阅览权限,须由主管二级单位向图书馆提交《担保承诺书》,安排专人集中到图书馆904室由主管馆长签字后,至505室统一办理。

二、校外读者

(1)本馆校外读者仅对洪山区居民开放,具体指身份证地址属于武汉市洪山区的市民,可持本人的二代身份证,至一楼总服务台进行信息登记并办理阅览证。登记的信息包括读者身份证号码、姓名、电话、工作单位和家庭住址。

(2)持有阅览证的读者根据相关协议开通相应权限。

(3)阅览证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不得带领他人进馆,一经查实,取消进馆权限。

 

附件:

 担保承诺书.docx


  

图书馆      

2018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