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朱勤文参加三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会作主题宣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5 15:51:30

2018年1月3号下午,三馆党总支在图书馆十楼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教授参加会议并作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宣讲辅导报告,三馆全体党员和图书馆全体老师认真聆听了报告。

三馆党总支部书记帅斌主持了此次专题辅导会。他首先代表三馆全体党员衷心感谢朱书记百忙之中专程来为我们做主题宣讲辅导报告。

朱书记首先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并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严密逻辑体系、丰富内涵,以及如何领会与落实这一新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这四个方面讲授了如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朱书记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高等教育的使命,立德树人,培养实现中国梦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我们学校而言,要实现“建设成为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地大梦,我们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必须增强危机感、责任感,都应该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助力学校发展、赶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书写“奋进之笔”!就三馆而言,我们都是直接面对学生的服务人员,都被学生称呼为老师,肩负着不可推卸的教育责任,尤其是图书馆,要发挥好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的作用,要珍惜岗位,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工作,为实现地大梦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帅书记提议全体以热烈的掌声再次感谢朱书记的精彩报告和悉心指导,并请朱书记允许三馆总支把她主题宣讲报告的PPT作为三馆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学习辅导资料。他要求三馆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继续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思考2018年的工作,深入思考如何学深、悟透、贯彻和落实。他强调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和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文/薛海琴   图/曹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