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沧海变桑田,黄鹤越千年——黄鹤楼文化走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时间:2017-11-14 15:46:21

 

 

 

 

一、活动背景

      千年名楼黄鹤楼作为武汉的地标建筑,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兼容了关于城市历史、传统诗词、经典建筑、园艺景观等多元文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作为我国代表性高校之一,洋溢着青春活力和无限创造力。

      “百万大学生看武汉之黄鹤楼文化进高校”活动将在11-12月走进武汉六大高校,第二站设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沧海变桑田,黄鹤越千年”为主题,让黄鹤楼的文化超然于楼文化,置于历史变迁与城市文化间,通过讲座的形式,让学生以黄鹤楼文化为起点,了解武汉。

       黄鹤楼走进高校既是文化的交流,也是传统与年轻的碰撞、高校与城市的对话。通过黄鹤楼文化进高校的系列活动,让武汉地标与大学生产生深度交流,另一方面也让大学生关注武汉文化。



二、活动主题

黄鹤楼文化进高校第二站

“沧海变桑田,黄鹤越千年”——黄鹤楼文化走进中国地质大学

 

主题内涵简述:

从三国时期孙权筑武昌城建黄鹤楼,至今历史已愈千年,城兴则楼兴,黄鹤楼屡毁屡建,伴随着一座城市的沧海桑田,黄鹤楼文化不仅是楼文化,更是见证从古至今的城市变迁史。

黄鹤楼文化走进中国地质大学,则是从地理、历史各方面,多维度宏观地认识黄鹤楼,了解背后的故事。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

2017年11月16日14:00入场,14:30正式开始

地点: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报告厅


四、主办单位

主办:

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园林和林业局

承办:

黄鹤楼公园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


五、活动主要内容

1. 黄鹤楼向我校图书馆赠黄鹤楼文丛

2. 黄鹤楼总设计师向欣然讲座

3. 我校图书馆徐世球馆长讲座

4. 现场互动游戏——黄鹤楼知识抢答,每一轮抢答成功将为学生颁发奖品(黄鹤楼公园门票)

5. 现场抽奖环节,大屏幕设置座位号码滚动,惊喜获奖者将收获一张大武汉旅游年卡

6. 向欣然签送《黄鹤楼设计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