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超星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术搜索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13 14:13:26

11月11日晚上7点,图书馆多媒体学习中心热闹非凡,通过层层选拔的30位“学术搜索之星”在这里进行首届“超星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术搜索大赛现场总决赛。图书馆程建萍副馆长和超星公司相关人员出席比赛现场,工程学院20余名志愿者参与协助现场工作。

 经过个人淘汰赛的10道笔试题测试,16名优胜者进入巅峰对决抢答赛。最终通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角逐,珠宝学院琚嘉会同学、外语学院林昇同学和工程学院姚俊成同学获得一等奖,工程学院张清晓等五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信工学院方磊等八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为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和学术研究能力,图书馆今年在超星公司的支持下,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了首届“超星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术搜索大赛。活动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从10月初赛前练习开始,赛事就逐渐升温,11月11日,30位网上初赛满分的选手入围决赛。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通过赛前练习、网络热身赛、网络选拔赛、精英选拔面试和现场总决赛,力图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使更多的同学掌握信息需求分析、检索策略制定、数据库使用技巧、检索结果评价等相关技能。

 为了更好的应对信息时代的挑战,图书馆将持续举办此类活动,希望借此提升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努力培养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人才。

                                         (文/王甜甜 图/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