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活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我和图书馆的故事”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17-10-18 14:19:20

岁月如歌,相约盛世。2017117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将迎来65周年华诞。65年风雨历程,唱不尽的沧桑变化;65年耕耘如虹,画不完的绚丽风彩。往事回首,点点滴滴都在心头。相信在母校的学习生涯中,图书馆给过你许多帮助与感动,有太多值得您回忆的一朝一夕和使您怀念的一草一木。

亲爱的同学,图书馆正在陪伴你成长,我们希望能给你们更多的爱和感动,在一桌一架间,在一蹙频一微笑间,我们传递书香情,我们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地大人”。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发生了动人的故事,我们诚挚的欢迎同学们讲述你和图书馆的故事,讲述你眼中的书香校园。

亲爱的校友,图书馆也曾经见证过你的艰辛与奋斗,陪伴你走过为梦想奋斗的青春时光,不论您现在多么忙碌,身在何处,我们诚邀您在此刻提笔,勾勒您曾在图书馆走过的历程,透过独特的视角和片段的回忆,让地大精神穿梭时光,代代永续。

现将有关征文事项说明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我和图书馆的故事”为主题,结合你的学习、生活、成长、成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学校的发展历程。

         二、征文时间

20171018日——20171031

三、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关心支持地大的社会各界人士

    四、作品要求

  1.紧扣校庆主题,标题自拟,题材自选,抒发作者对图书馆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大到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小到一人一事一物,只要能反映学校历史、体现学校精神、抒发生活感悟,均可付诸笔端。

  2.文体不限,散文、诗歌、随笔皆可(小说、戏剧除外),长短不拘,见人见事见真情。

  3.要求稿件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

          4. 来信来函时注明 “我和图书馆的故事”。

          5. 作品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五、投稿方式

  1.征文作品最好采用电子文档,手抄稿也可(字迹工整、清楚)。来稿请注明“校庆征文”字样,并在末尾注明作者真实姓名、班级、现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如有相关图片,欢迎一并附后(请注明拍摄时间、内容及摄影者等,请发电子图片或有自行备份后的纸质图片。)

  2.来稿请于20171031日前送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友办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5楼504办公室或将电子版发送至chaxz@cug.edu.cn(注明校庆征文)。 

    六、评奖工作

    征文结束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给予一定奖励。优秀作品经适当编辑后将在校庆活动载体中发布。

 

  联系人:王甜甜   联系电话:027-6788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