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首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术搜索大赛开赛了

发布时间:2017-10-09 08:59:08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信息素养,促进学术资源的充分利用,图书馆、研究生院及校科协、校团委决定联合举办首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术搜索大赛今日开赛。

 

 

 

一、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采用形式为网上答题,网址为:http://searchcontest.hbdlib.cn/

 

点击初赛入口,去登录(无需注册),选择单位账号,单位名称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账号为学号或工号,密码为登录“我的图书馆”时所使用的密码(密码如遗忘,请携带有效证件到图书馆一楼服务台修改)。

 

 

 

二、参赛对象

 

所有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教师

 

 

 

三、赛程安排

 

109-1018日 网上竞赛1000道试题中随机抽取10题(选择题,包括单选和多选),仅有3次答题机会,取最佳成绩。

 

1019-1029日 颁奖、精英集训及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选手选拔。

 

 

 

四、奖励说明

 

1、根据答题的正确率和使用时间确定获奖人员,获奖者将得到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及奖金

 

2、表现优异者,经专业培训后,有机会作为学校代表参加11月份在武汉大学举行的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的复赛和决赛。

 

 

 

四、补充说明:

 

1、校内大赛qq<186834039>

 

2、比赛题型为选择题(包括单选和多选)。共计10题 ,时间60分钟。难度设置为17题,22题,31题。

 

3、考核点包括发现系统、搜索引擎、国内外馆藏联合目录、文摘和题录元数据开放的知名中文数据库、文摘和题录元数据开放的知名中文数据库、全省开通的试用数据库、政府网站、信息素养(检索技术)、信息素养(文献类型的识别)、学术不端。

 

4、不尽之处,请于qq群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