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吾之笺 与尔共勉”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9 09:01:33

为欢迎2017级新生的到来,鼓励他们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早日对未来的大学生涯做出规划,图书馆在校团委的支持下联合读者协会于近日举办了名为“执吾之笺 与尔共勉”的寄语活动。

此次活动是图书馆“写封信吧”系列活动的第四场。914日至15日,读者协会在图书馆各楼层分发明信片,号召老生们根据自己的大学生活体验,为新生写下寄语。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为小萌新们写下热情洋溢的祝福,共计上千名老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有的同学表示,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老生给新生寄语,既让老生梳理了过去几年的学习生活,又让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有更加清晰的了解,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

 

 

915日晚,图书馆副馆长程建萍和读者协会的同学们将图书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老生们的殷殷期待带到了迎新晚会现场。程副馆长代表图书馆向2017级全体新生发出邀请:她提到,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图书馆是保存和传承人类文明的思想宝库。走进图书馆,你可以坐拥书城,享受纸墨的芳香;也可以轻点鼠标,遨游广阔的网络世界;抑或为躲避喧嚣,在这里找一片静谧的小天地。你可以溯流而上,追寻世界文化之旅;你可以引领未来,开拓科技创新之路。你可以呼朋引伴,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的火花;你可以独坐一隅,在静谧中感受心灵的升华……“读书虽然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读书虽然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读书是一种诗意的生存状态,读书是一种幸福的生活方式,读书是一种温暖的生命体验。读书会让你成为一个睿智、豁达、乐观、进取的人。同学们!请走进图书馆开始读书吧!图书馆系统将记录你在图书馆的点点滴滴,四年后将还给你一个惊喜!

在程馆长热情洋溢的邀请暖场后,迎新晚会正式开始。读者协会的同学们在晚会中间将此次活动收集的上千张写满师生寄语的明信片分发给大一新生。在这些明信片中,有5张是由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亲自书写的原创对联“凭一颗恒心阅天地沧桑今古荣衰虽经几度春秋到底未穷千里目,用满腔热情读心田疑惑往来争辩纵有四方夸赞仍需更上一层楼”,收到徐馆长明信片的幸运儿将获得一本由徐馆长主编的,价值188元的图册《大地宝藏》。

此次活动在热烈而激动的氛围中圆满落幕。拿到明信片的大一新生们感到既新奇又期待。看到手里师兄师姐写下的温暖文字,感觉自己进一步地融入了大学生活,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涯规划也更加清晰。

                                                     (文/ 王甜甜 图/李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