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了解图书馆的窗口

发布时间:2017-09-08 09:16:43

——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数据库

“同学你好,你觉得学习答题系统有帮助吗?”“当然有帮助呀,刚进图书馆,我都懵了,不知道要干啥、往哪里走,在哪里查书,怎样借书,通过在这个系统都可以学习到,再来图书馆就不会怯场了。”近日,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数据库”启用,吸引了众多学生一一试用。

    据了解,“新生入馆教育数据库”提供了PC端和移动端两种学习阅览模式,满足了新生读者的不同需求。数据库分为7个章节,生动活泼地向新生介绍了包含馆内概况、规章制度、图书借还、馆内资源、读者服务等在内的多项内容,帮助新生直观地了解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在完成前六个章节的学习后,本科新生可用学号、姓名基本信息登录“知识闯关”环节进行答题,待成绩合格后,其图书借阅权限便被自动开通,新生便可以享用图书馆提供的所有资源和服务。

为帮助新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使图书馆成为其大学生活的良师益友,图书馆高度重视并统筹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馆教育宣传工作。新生报到结束后,图书馆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将新生基本信息导入到图书馆各个数据库,以便新生能够正常登录使用资源,并将新生入馆数据库使用方法流程制作成宣传图片,播放于图书馆一楼大厅电子信息发布屏。

新生入馆教育数据库作为新生入馆教育的自学窗口,以内容简练突出、使用便捷等特点,获得了新生的广泛好评。自9月4日启用至9月8日发文,已有1700余名本科新生登录了知识闯关环节,并有1620名新生闯关成功,顺利开通了借阅权限。

                                              (数字系统部 柳杨  郭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