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地质大学校友子女夏令营第二天:走近科学走进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06-16 08:42:21

6月13日,由中国地质大学校友总会主办的校友“地二代”返校夏令营活动正式启程。15名刚结束高考的校友子女在经过一天的休整后,开始了他们的夏令营之旅。14日下午,在校友总会李老师的带领下,校友子女们来到图书馆进行参观,并聆听了图书馆徐世球馆长所做的题为“人与地球”地球科学科普知识讲座。

校友子女们在图书馆张川老师的介绍下,首先了解了图书馆的功能分区、馆藏布局以及自助服务系统等,随后来到二楼平台,观看平台上展览的书香文化节优秀作品,深切感受了大学校园的文化魅力以及浓厚的书香氛围。

下午4点,校友子女们来到图书馆十楼报告厅,聆听图书馆徐世球馆长的“人与地球”地球科学科普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徐馆长从认识地球、感恩大地、敬畏自然、关爱家园四个方面,讲述了宇宙的浩瀚与奥秘、地球的博大与神奇、地球生命的来龙去脉及沧海桑田的变迁、自然灾害的发生、关爱家园的举措等。徐馆长深入浅出的生动演讲、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恰到好处的吟诗作赋、生动形象的修辞比喻等,给到场的校友子女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赞叹之声不绝于耳。 

讲座结束,校友子女们纷纷与馆长合影,并表示图书馆之行,既丰富了他们的科学文化知识,激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也更加理解父母从事地质事业的意义,这让他们受益终身。

 

 (文\冯婷婷 图\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