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读书 相伴成长”活动启动仪式暨结对师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2 11:31:43

5月31日下午,由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举办的“结对读书 相伴成长”活动启动仪式暨结对师生见面会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是我校首届“书香文化节”系列活动的第十二场。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部分馆员及结对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程建萍副馆长首先介绍了“结对读书 相伴成长”活动的前期筹备及活动开展情况。她说,在图书馆线上线下大力宣传下,目前已有55位同学报名参加结对读书活动,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她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馆员与学生相互间的感情,促进师生之间和谐关系发展,促进校园阅读的整体发展、全面发展,形成良好的阅读风气。

帅斌书记讲话,他首先与大家分享了青年时期的读书体会,强调了《文心雕龙》、《艺海拾贝》这2本书对他人生历程的深远影响,希望大家能多读书,读好书,接受文化的熏陶,将终身受益。帅书记表示,此次活动党员干部要起带头作用,但他希望全体馆员都参与进来,认为这是一件对家庭教育、提升自我修养、立德树人都有着深远意义的事情。同时他建议:1、把读书当做美好时光来分享,快乐阅读;2、师生建立平等交流的理念;3、书目选择,要有主流思想导向;4、读书要学以致用;5、读书应有思考的成果和感悟。

接下来,程建萍副馆长现场指导师生结对方法,并现场帮助师生结对读书。学生们推荐的书目种类丰富,涉及到传记类、历史类、艺术类、哲学类等,馆员老师们纷纷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书目,并与结对学生亲切交谈,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徐世球馆长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组织开展合理有序,强调了活动的意义,密切了师生关系、增进了师生感情、加深了师生了解。他希望在活动开展后,我们要及时总结经验,今后将“结对读书 相伴成长”活动扩大到全校范围,在全校形成良好的阅读气氛,构建书香校园。

(文\冯婷婷 图\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