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活动】“我最喜爱的诗词” 征集令

发布时间:2017-03-27 15:20:45

 

“我最喜爱的诗词” 征集令

中华诗词语言简练、言辞深邃,现代诗更是浪漫唯美,在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中,图书馆和读者协会合作举办“我最喜爱的诗词朗诵会”,旨在引导师生热爱诗词,鉴赏诗词,从而提高和丰富精神生活。

活动主题:在文学天地寻找诗词的天空,用你的声音传递诗词的美好,用你的感知体会诗词的浪漫,用你的拥抱温暖诗词的情怀。

活动意义:通过朗诵我最喜爱的诗词激发广大师生阅读诗词,感悟诗词的精神魅力和喜怒哀乐,体会诗人的情怀,学习诗人的高尚品格和道德情操。

征集要求:现代诗和古诗词,对古诗词要有对原文的诠释,要求用现代语气以诗歌或散文诗的形式再现,并简单介绍诗词的作者和创作背景。

报名须知:

1.征集时间为宣传之日起到4月15号止。

2.纸质报名:用A4纸打印出推选的诗词,附带推送者姓名及联系方式,交到图书馆302办公室,联系电话67883385。

 3.网络平台报名:通过扫二维码加入诗词会QQ和微信群,按诗词要求发送电子档,写明学院班级、姓名及联系方式。

          4.按征集情况,将选出若干篇诗词进行朗诵分享,具体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