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活动】湖北省第一届“中科杯”掌上知识竞赛暨“智赢未来 我爱阅读 荆楚诗词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7 15:27:29

阅读是一个民族精神发育和文化传承的基本途径,也是一个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倡导阅读是贯彻落实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我国构建文化与教育体系的重要部署。阅读不仅有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国民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更有助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荆楚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她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巨大的文化意义。值“4·23世界读书日”之契机,由湖北省17所高校主办、中科软股协办,通过“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的无纸化考试子系统,面向湖北省17所高校在校师生举办第一届“中科杯”掌上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智赢未来 我爱阅读 荆楚诗词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按拼音排序):海军工程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警官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

协办单位: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上述17所高校所有在校师生。

四、竞赛时间

2017年4月23日10点至5317

五、竞赛内容

为传承民族精神、弘扬荆楚文化,本次掌上知识竞赛的考题内容主要涉及与湖北有关的诗词。试卷共包含40道单项选择题,每题2.5分,试卷满分100分。答卷时间为30分钟。

六、参赛流程

1、本次竞赛不设实体考场,参赛者需使用微信平台进行竞赛答题。参赛者在竞赛活动期间内的任意时间,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中科VIPExam考试库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网上考场。(二维码可参见图书馆正门摆放的竞赛活动展架、宣传海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等)

    2、注册个人账号:参赛者必须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所在学校名称,以便领奖时验证身份。

    3、进入网上考场,通过手机答题。

    4、答题时限为30分钟。参赛者完成答卷后可随时交卷,否则30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七、评审方式

本次竞赛成绩将由VIPExam数据库系统进行自动评分,以参赛者的答卷分数和用时作为评奖依据(若分数相同,则答卷用时较少者胜出)。

协办方将统计所有参赛者的成绩单并上报给各主办单位,主办单位将在图书馆网站进行公布。

八、奖项设置

为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竞赛,我们将为优胜者颁发如下奖项(颁奖时间和地点请随时关注本校图书馆通知):

特等奖(1名):iPad mini及获奖证书;

一等奖(10名):Kindle阅读器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20名):探路者旅行背包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30名):小米VR眼镜及获奖证书;

纪念奖(100名):中科软股定制奖品一份;

最佳指导奖:精美礼品+证书

注:最佳指导奖的评比依据为指导教师所出的竞赛试题数量与质量,试题请于截止时间2017年4月10日前发送至nimiaomiao@126.com,欢迎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