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学院图书馆来我馆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6-11-22 12:20:54

2016年11月17日上午,武汉学院图书馆温爱莲副馆长带领其图书馆馆员一行八人组成的工作调研小组来我馆考察调研RFID在图书馆各项业务中的应用及操作流程、注意事项、优缺点等,受到李琪副馆长的热情接待。

首先,李琪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向武汉学院图书馆同仁介绍了我馆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主要以RFID相关业务的介绍为主,包括RFID项目的调研、经费投入、项目实施以及RFID在图书馆各项业务中的应用及操作流程等,并着重分析了RFID的优缺点;

在座谈会结束后,由馆员曹国宏陪同武汉学院图书馆一行人实地参观了我馆的RFID相关设备,讲解了RFID三维定位层标签的定位方式、自助借还机的操作和功能、盘点机的应用、图书加工工作站的工作流程等。

武汉学院图书馆同仁表示通过李琪副馆长的报告以及实地参观学习,充分了解了RFID项目的相关情况,特别是RFID的优缺点和应用中的注意事项,并称本次调研对其图书馆在RFID项目上的建设提供了极大的参考,将根据其图书馆的具体情况实施RFID项目,同时对我馆RFID的建设情况表示赞赏,对我馆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图书馆发展建设中能有更多的沟通和交流,共同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