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馆长李琪给图书馆全体党员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11-07 10:10:07

114日下午14:30,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图书馆副馆长李琪同志为图书馆全体党员及处级以上干部上了一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课程主题为《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发扬钉钉子精神的时代意义》。

副馆长李琪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一文提到的“钉钉子”精神:“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如果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结果很可能是一颗钉子都钉不上、钉不牢”,回顾了“钉钉子精神”的历史,指出“发扬钉钉子精神”是用朴素的话语提出了一个意蕴深远的命题,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恳切劝勉,既强调了干事业应有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又指明了抓落实必须坚持的方式方法,主要涉及到了“干部作风”、“经济改革”、“民生工作”等三个方面。

随即他从钉钉子的动作特点本身出发,用“真、深、狠、准、韧、稳”六个字总结了“钉钉子”精神的特征,并与我校的“地大精神”作了关联,为图书馆在新形势、新环境下的发展作了新的定位。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金钉子”精神、程焕文先生的《图书馆精神》,摆明了自己若干年来“图书馆虐我千百遍,我待图书馆如初恋”的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

随后李琪副馆长切合新图书馆的建设工作以及图书馆日常实际工作,从“苦钻研”、“勇闯新”、“有恒心”、“重实干”四个方面阐明了“钉钉子精神的实质,并要求图书馆工作既需要突破、创新,更要在于坚韧、持久,要将“钉钉子”精神发扬到图书馆“十三五”规划建设中,切实做好空间环境、文献资源、数字系统、服务体系四个方面的建设;要求共产党员在日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学习“钉钉子精神,落实“钉钉子精神的要求,一环紧扣一环,一步紧跟一步,真正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落实到底,用我们的努力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