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勤文书记为三馆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5-20 15:44:24

 

4月29号下午,三馆党总支在图书馆十楼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教授参加会议并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和准则条例宣讲》党课,三馆全体党员和各馆三级副职及以上干部参加活动并聆听了党课。

三馆党总支部书记帅斌主持了动员大会。他代表三馆全体党员干部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朱书记参加指导,并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强调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朱书记阐述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从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具体内容及措施方法等方面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和内涵。她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朱书记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着力在理论武装、做合格党员、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下真功、见实效;要把握两个关键点:一是解决好政治合格问题。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推动解决基层组织、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她要求: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严肃“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通过党组织把党员集合起来,把集结号吹起来,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管理严起来、实起来。

党课的第二部分是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朱书记指出,此次修正后的法规无论在名称还是内容上都有较大的变化,充分体现了四个特点——彰显一种坚强决心;树立一条道德高线;厘清一份负面清单;传递一个明确信号。朱书记详细讲解了条例部分的变化,图解了“史上最严党纪”;最后强调要严格落实党规党纪:强化党委抓党建主体责任,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并希望三馆党总支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把党员队伍建设好,把党组织工作做得更好。

党课结束后,帅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对三馆各党总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学校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制定支部学习计划,而且要把三馆的九位处级干部分别在各自党支部讲党课的具体安排纳入到支部的学习计划中。他要求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消化落实朱书记的党课主旨和要求,争做珍惜现有工作岗位的模范,在政治坚定、遵规守纪、积极作为和团结奉献等方面做三馆职工的表率,为充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服务全校师生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