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数据统计/分析平台助力科研、论文写作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6 17:47:16

如果您写毕业论文、做研究、写文章时遇到以下困惑之一,您最适合参加本次讲座:

——好不容易想到一个写论文的好点子,却因为无法找到专业详实、覆盖更长时期和更多截面(个体)的数据而不得不放弃?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数据源,却发现从海量数据中抽取某一些特定指标如同大海捞针?

——终于找到了相关指标数据,却发现还需要另外寻找专门的分析工具列表、作图、计算、分析处理

——面对很难快速学会的专业分析软件和一大堆杂乱无章的数据不知如何下手建模分析 

如果能有一个集海量数据资源、快速检索、一站式对数据进行计算、可视化处理、建模分析与一体的工具该有多好啊?!

有的!这就是EPS

有了她,您可以把枯燥重复的工作全部交给她来做!

喜欢上她,她会让你爱上科研


EPS数据统计/分析平台是国内首个以“数据库+统计分析预测” 形式呈现,集数据查询、计算、可视化处理、建模分析于一身的综合数值型平台。该平台的46个数据库内容涵盖经济、金融、会计、贸易、能源、科技、教育、交通、工业、农林、旅游、地产、建筑、城乡、卫生、海洋等40多个领域,30多个一级学科,200多个二级学科以及国民经济行业大中小类。覆盖全国各省400多个市,2000多个县和港澳台地区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与国际组织,拥有20万多个统计指标的时间序列,数据量超过40亿条。所有数据均来自权威的官方统计部门,并按照月、季、年频度及时更新,保证数据的权威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除具备海量专业权威的统计数据外,EPS还有一大优势在于可通过内嵌的数据查找、分析、预测模块,在平台内实现对数据的一站式检索、统计、可视化处理、分析和预测,助力您在整个科研流程中实现高效写作、快速产出,提升质量。

讲座内容: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更高效地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研究,讲座将结合相关案例,精选与广大师生从事科研工作密切相关的多个实用在线数据库,以现场讲解的形式,介绍查找数据的快捷方法和撰写高质量论文的制胜秘籍,致力于帮助广大师生高质量论文及其他高档次科研成果的产出。

讲座大纲:

(1)EPS数据平台简介

(2)结合案例介绍数据库的强大功能及操作技巧

(3)其他特色服务简介

时    间:2016年 5月 19日(周四)下午 3:00–4:00

地    点:图书馆十楼报告厅

主 讲 人:陈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