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启迪心灵,运动有益健康——“Running in Library”活动在图书馆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03 11:52:20

为鼓励同学们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形成读书热潮、建设书香校园,图书馆联手图书馆读者协会于2016年4月22日13:00—15:00在图书馆和西区足球场举办了“Running in Library”活动。

“Running in Library”活动包括“知识竞答”、“图书寻宝”和“撕名牌”三个环节。三个环节看似独立,实则相互依存。在“知识竞答”环节中答对题目的同学才有资格按照所抽到的索书号在图书馆找书;而找到图书最多的三个小组才能进入“撕名牌”环节。

本次活动吸引了46名同学来参赛。前两个环节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到场的同学积极参与、各展所能,气氛紧张又不失趣味性;“撕名牌”环节在西区足球场举行,本着“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参与的同学在足球场争相追逐奔跑,既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受到了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书记帅斌、副馆长吴跃的高度重视,他们为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实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读者服务部的龚珏老师、任琳老师、杨美兰老师和薛海琴老师也在活动现场提供帮助。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说,以这样的形式宣传“世界读书日”使他们认识到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也意识到阅读和运动一样,都能陶冶情操,使人感到身心愉悦;图书馆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书籍和阅读融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