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顺利举行庆祝世界读书日暨我校2015年度“十大借阅之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4-29 18:05:55

4月22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图书馆在十楼报告厅成功举行了庆祝世界读书日暨我校2015年度“十大借阅之星”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教授莅临指导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素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喻芒清、学工处副处长张建和、校团委副书记姜明敏等职能部门领导应邀参加大会,校读者协会、南望书屋、书香社等学生社团代表、图书馆勤工俭学群体代表和校内记者20余人到会。三馆党总支部书记帅斌、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以及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三馆党总支部书记帅斌主持。

在会议中,吴跃副馆长介绍了2015年度“十大借阅之星”的评选情况;李琪副馆长宣读了2015年度“十大借阅之星”的表彰决定,朱书记等领导现场给十大借阅之星颁奖。

 

 

朱书记亲自为“十大借阅之星”第一名数理学院的李冠葳同学颁奖。

 

 

党委宣传部李素矿部长、研究生工作部喻芒清部长和图书馆徐世球馆长为“十大借阅之星”第二、三、四名获奖同学颁奖。

 

 

学工处张建和副处长、团委姜明敏副书记和图书馆程建萍副馆长为“十大借阅之星”其他五位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结束后,“十大借阅之星”第一名李冠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文字最深的魅力在于它可以将你朦胧在心中的想法描述出来,让你看到那些文字时恍然大悟,那正是我所想的。同时她认为书本传递的是一种思想,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阅读中来,培养阅读的兴趣,从书中收获更多的思想知识。

随后,图书馆徐馆长,研工部喻部长发表了讲话。徐馆长在讲话中祝贺图书馆获得了学校2015年度工作考核优秀单位,报告了2015年图书馆硬件及空间的建设、图书馆阅读活动的举办、图书馆服务的质量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并表达了两个期望,一是期望全校学生能够积极读书,二是期望图书馆馆员能够继续提升服务水平,共同努力建设书香校园。喻部长作为受邀嘉宾表达了自己对于读书的看法。他从读书的价值,读书的途径,读书的方法,读书的前景四个方面对“读书”进行了剖析。分析了读书的重要性;指出图书馆是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纸质图书是电子图书无法完全替代的;认为读书需要技巧和方法,一般来说可以选择系统地读、反复地读、精读和选读等;他用“一片光明”说明了读书的未来前景。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发表了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图书馆举办阅读推广活动和“十大借阅之星”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可以鼓励更多的学生走进图书馆,引导学生多读书和读好书,有利于书香校园的建设,同时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倡议,支持图书馆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朱书记以毛泽东为例,介绍了毛泽东嗜书如命的生活,强调了书籍的重要性以及读书的重要意义,鼓励更多的学生能够认识到读书的意义,“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讲话最后,朱书记对全校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经常读书,将读书作为大学学习生活中的主旋律;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读好书,除了专业课图书之外,能多阅读能够提升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的图书;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励志成才。朱书记希望图书馆能够进一步积极呼应读者需求,继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三馆党总支部书记帅斌代表图书馆领导和全体馆员感谢朱勤文书记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感谢出席大会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学生代表,并预祝我馆庆祝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顺利成功!他要求图书馆全体同仁认真学习和贯彻朱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继续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建设书香校园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