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选书、我买单”图书馆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精品图书荐购展好评如潮

发布时间:2016-04-29 18:00:38

 

 

4月21日至4月22日,在第二十一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图书馆联手光谷书城,在二楼举办了“你选书,我买单”为主题的精品图书展销及荐购活动,呼吁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同时也向同学们推出了一套便捷式中文图书荐购系统。此次活动促进了图书馆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的深化,践行了“为读者找书、为书找读者”的服务理念,在有限的资金条件下,为我校师生提供了更精准、更专业、更贴心的个性化服务。

 

 

活动其间,光谷书城提供了大量全新的精品图书,涉及文学、设计、工程、地质等多个方面。活动现场,读者既可以用优惠的价格购书,也可以向图书馆荐购图书,当荐购的图书到馆后,荐购的读者将享有优先借阅的权利。

此次活动受到了各方好评,吸引了我校许多领导、师生和机关干部的积极参与,成功为读者建立了一个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沟通的桥梁,初步形成了广大师生与图书馆在文献资源建设方面共建共享的良性互动局面。

精品图书荐购展期间,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教授亲临现场参观指导,并在荐购系统中成功的荐购了《世界矿物与宝石探寻鉴定百科》一书,整个操作过程简洁、流畅。朱书记愉快地表示日后会继续为图书馆推荐好书。

 

据悉,读者荐购异常踊跃,仅书展一天半的时间,就有190人次在荐购系统中荐购了112种图书。对一些优秀的图书大家的认知度很高,同一种书常常有多人荐购,反映我校的读书氛围非常浓厚,师生们并不是低头一族,对纸质图书有很好的阅读偏爱和习惯。图书馆将继续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保护师生们的阅读权利,为创建一个良好的阅读、学习环境而努力。

 

 

多年来,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将我校的文献资源建设工作做得更好,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发展做出更加有力的保障。据了解,中文图书荐购系统是由我校图书馆推出的面向全体师生的一个自主推荐图书的系统,只需在图书馆主页“我的图书馆”中登录,打开自己的图书馆借阅平台,查询自己想要的书籍是否已经在图书馆馆藏,如若没有,选择推荐图书,填充相关信息,便可以向图书馆推荐购买该图书,图书馆也将每周整理一次书籍推荐信息,购买师生推荐的图书,实现“你推荐,我买单”的过程。

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张凌云老师介绍说:“一旦图书馆购买了该图书,会即刻向推荐者发布信息,而推荐者也会享有优先借阅权,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荐购系统读到自己喜欢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