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艺术家首次在图书馆办画展

发布时间:2016-01-06 17:11:12

 

 (通讯员 张立军、赵安琪)12月30日下午,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大学普拉门•列格斯科图普教授画展在我校图书馆二层揭开帷幕。

普拉门教授毕业于保加利亚大特大学艺术学院图形美术专业,在绘画、图形、雕塑和插画等领域有着较深的造诣,曾在法国、奥地利、比利时、德国、瑞典等国家举办70多场展览。普拉门教授是保加利亚艺术家协会会员,曾获俄罗斯莫斯科罗蒙诺索夫荣誉勋章和俄罗斯自然科学会颁发的荣誉十字勋章,同时,被剑桥国际书目中心授予“二十一世纪世界2000名人录”奖牌和证书。普拉门教授还在今年被聘为孔子学院总部高级顾问。

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孔子学院院长伊斯克拉女士,湖北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我校前党委副书记丁振国教授,图书馆、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领导,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师生,以及在我校学习的保加利亚留学生等共5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和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我校图书馆协办。旨在响应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关于发挥孔子学院双向文化交流平台作用的号召,促进保加利亚与中国双边文化的交流。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6年3月,欢迎广大师生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