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六省(区)高校图书馆2015年学术年会在桂林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12 15:40:22

中南六省(区)高校图书馆2015年学术年会在桂林召开

 

中南六省(区)高校图书馆2015年学术年会于2015年10月29、30日在广西桂林举行。会议由广西高校图工委承办,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协办。

本次年会来自中南六省(区)各高校图书馆的代表共296名,征文达188篇,规模创历史新高。我馆副馆长程建萍、吴跃以及投稿论文作者等一行四人参会。本次年会我馆共有两篇学术论文被正式收录,其中叶玫老师的学术论文《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文献保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荣获年会征文一等奖。

本次年会共计两天,先后安排在广西师范大学的育才校区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花江校区举行。会议特邀北京大学王余光教授、东南大学顾建新馆长、“超星”集团叶艳鸣副总共三位专家到会做了报告,三位专家的报告相辅相成、高屋建瓴,契合“应需求变、追求卓越、共创大学图书馆未来”的会议主题。会议还安排了中南六省(区)高校图书馆的工作交流、首届全国阅读推广案例大赛获奖案例介绍以及获奖论文作者的汇报交流,叶玫老师也在会上进行了论文宣讲。

本次年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我馆代表此次参会受益良多。从图书馆的空间建设、学科服务到阅读推广、读者服务再到图书馆的馆员发展等各个方面都学习到了许多先进的工作经验。比如:如何以用户为中心进行空间设计,把更多的空间留给读者;如何建立高效率的学科服务团队;如何将信息素质教育课程与阅读推广服务结合,通过建立经典教育阅览区,举办各种形式的竞赛活动等来开展“阅读推介活动”等等。我们将结合我馆的实际情况,学习其他图书馆的先进经验,不断推进和完善图书馆的建设和服务,为广大读者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