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馆分工会在学校“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合唱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发布时间:2015-06-26 08:30:47

三馆分工会在学校“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合唱比赛”中

取得骄人成绩

 

6月11日、12日下午,由我校工会主办的“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建和谐家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合唱比赛在弘毅堂隆重举行。大合唱以28个分工会为单位,分2个场次进行。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的方式,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经过两个下午的激烈角逐,三馆分工会精心组织的大合唱节目《祝福祖国》在强手如林的赛事中荣获了全校第三名(二等奖第一名)的骄人成绩。

本次大合唱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讴歌生生不息的抗战精神,用优秀的艺术作品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开创未来、团结奋进,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国家观、民族观,缅怀为抗日战争胜利和民族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展现中国人民不屈的抗战精神,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崇高愿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同心共建和谐家园。

舞台上,三馆的合唱队员们歌声嘹亮,姑娘们舞姿优美,指挥激情飞扬,充分展现了图书馆、档案馆和博物馆全体职工团结协作的和谐氛围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前,三馆的全体干部职工利用每周五下午的闭馆内务整理时间或中午、晚上的休息时间,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了长达两个多月的准专业训练,从练声、学唱、视唱、合唱排练、舞蹈排演,到队形排演、歌舞合练、走台彩排,常常连续二三小时不休息,基本做到了人人参与,自觉奉献,齐心协力,形成了团结融洽、追求卓越的良好风气。

特别是我校艺媒学院电子音乐作曲专业的赵飞教授,不仅倾情为我们拔谱、记谱、编配合唱伴奏音乐,而且还自始至终为我们合唱队连续上了两个月的合唱训练排练课,并亲自担任我们的指挥,为我们获得比赛佳绩发挥了关键作用,做出了特别贡献;艺媒学院舞蹈专业的周黎老师编排的舞蹈、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的方浩教授和刘定耀老师制作的LED背景视频为我们增添了绚丽的光彩。科技发展院的杨茜老师也给予了宝贵的帮助。

本次主题合唱比赛活动,不仅展现了三馆职工的风采和爱国情怀,凝聚了图书馆、档案馆和博物馆全体同仁的智慧和力量,还体现了分工会委员们和各馆基层干部的卓越工作,获得了各馆馆领导们的特别支持。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