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发布时间:2015-10-19 10:42:53 级别:一级学科:信息技术

【网址】http://www.ciscn.cn/

 

【2015比赛】

2015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参赛指南.pdf

 

 

【比赛介绍】

   为了宣传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和综合设计能力,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协调司的指导下,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开展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自2008年起,每年举行一届,每届历时四个月,分初赛和决赛。

基本信息

1、指导单位: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协调司

2、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3、参赛对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

4、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不超过4(包括组长),每支参赛队须设置1名组长及1名指导老师,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队伍,各高校参赛队数不限。

5、参赛作品:竞赛采用开放式,不限定竞赛场所,参赛队伍可以自主命题,自主设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参赛作品内容须符合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章程和当届竞赛指南。

参赛作品

1、参赛作品要体现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性。

2、参赛作品可以是软件、硬件等。参赛作品的内容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涉及密码算法、安全芯片、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系统安全、VPN计算机病毒防护等,但不限于以上内容。

3、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本次竞赛采用开放式,不限定竞赛场所,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设计、调试及设计文档。所有参赛题目须得到组委会认可,并同意后方能参赛。

如果参赛队伍所报题目及内容违反赛事精神和章程,组委会有权要求参赛队伍进行修改,并得到认可后方可参加竞赛。竞赛只接受防御性的题目,不接受任何具有攻击性质或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相违背的题目。

4、参赛作品开发的软件平台限制为WindowsLinuxUnix

5、参赛队的参赛内容应该是参赛队员独立设计、开发完成的原创性作品,严禁抄袭、剽窃等行为。凡发现抄袭、剽窃等行为,将取消参赛队伍的参赛资格,并追究相关指导教师和高校的责任。

6、凡已公开发布并已获得商业价值的产品不得参赛;凡有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与企业合作即将对外发布的产品不得参赛。

7、本次竞赛不支持论文参赛。